首页  >  党群工作  >  人事工作  >  正文
人事工作
汪的华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8-03-13 09:35:09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共入选16人,包括7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名哲学社科领军人才、2名教学名师和4名青年拔尖人才。其中我院汪的华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汪的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研究专长为材料与环境电化学,主要开展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废弃物高值资源化的新技术和新材料研究,在熔盐电解固态化合物绿色冶金与材料制备新技术、熔盐二氧化碳捕集与电化学转化制备碳材料和氧气技术(MSCC-ET技术)、有机质熔盐热解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MSC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具有原创性和引领作用的研究成果,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皇家化学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据悉,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