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我院校友章云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7-09-06 15:34:43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地图制图专业77级校友章云被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FCAE)。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工程技术方面的最高专业荣誉。

章云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地球空间信息工程教授,遥感图像处理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发明家,加拿大遥感图像处理领域的首席研究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章云教授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拥有6项专利技术和5项评审中的专利技术。他的重要的研究成果包括:研发了国际知名的彩色图像融合技术;采用双目相机获得更清晰色彩更逼真的图像;开创性地提出了多项在线制图技术,包括共同研发了UNB街景技术;开创性地研发了三维制图系统EarthView3D,使用户可以清晰地观察具有三维真实感的地表实物。他的科研成果已在全世界被广泛使用,包括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和大气海洋管理局、加拿大国防部和自然资源部、谷歌公司等,产生了显著的影响。

由于突出的创新成果,他获得了多项加拿大和国际的研究大奖,包括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重大应用成果奖,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的协同创新奖,成果入选国际100项大学最佳研究成果转化实例。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