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俄罗斯科学院N.M. Bazhin教授等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4 09:51:05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化学动力学与燃烧研究所Nikolai Bazhin教授、Victor Plyusnin教授、Viacheslav Glebov教授和高级研究员Ivan Pozdnyako博士一行来我院开展“环境光化学”专题学术交流。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吴峰教授、李进军教授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听取了专题报告。

7日上午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会议室,Nikolai Bazhin教授做了题为“Heat and work of the chem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基础化学热力学的相关理论,提出了从新的角度考虑机械,渗透和电流等化学系统的机制及其在环境过程研究中的应用。Victor Plyusnin教授介绍了关于二硫醇铜和镍配合物的光化学研究,详细介绍了实验在飞秒激光光谱、闪光光解、稳态光解、ESR光谱等方法下二硫醇配合物的快速光化学过程。Viacheslav Glebov教授介绍了铂族金属配合物的光化学动力学机制和该研究应用于治疗肿瘤的前景。7日下午报告会在教学楼第二栋104教室举行。Viacheslav Glebov教授做了题为“Uranyl Modified Titania as a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t”的报告。高级研究员Ivan Pozdnyako博士先后讲解了光化学与光谱的基本原理和Fe(III)物质与腐殖物质对微污染物的光氧化作用。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印刷与包装专业的约60名研究生听取了上述三个报告。该系列报告系作为“现代环境科学”课程的外教授课内容而设计的。

长期以来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化学动力学与燃烧研究所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合作密切。此次学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双方师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争取新的国际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Nikolai Bazhin教授报告)

(Victor Plyusnin教授报告)

(Viacheslav Glebov教授报告)

(高级研究员Ivan Pozdnyako报告)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