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关于做好端午节、毕业季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2 16:07:22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团支部、班级、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端午节、毕业季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院学生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端午节以及顺利毕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安全教育,增加安全防范意识

在端午节放假前以及毕业季期间通过主题班团会等方式,进行认真有效的安全知识宣传,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溺水、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引导同学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医疗救护技能,提高自救能力;严禁到江河湖海等开放水域和没有安全员值守的游泳场地游泳。学院提倡以文明、健康的形式过节和庆祝毕业,避免出现上网过度疲劳、过度饮酒等现象。学院严禁未经审批以班团、组织或协会等任何名义组织大规模外出游乐活动。

2、减少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各班级要提醒同学认真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长时间电器充电,严禁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严禁进行非法传销、传教、赌博活动。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3、准确把握学生动向,做好节后学生返校情况统计

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确保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同学去向,准确掌握同学动态。对宿舍、毕业活动期间发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向年级辅导员汇报,及时疏导同学情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良事态进一步发展。

4、安全文明离校

毕委会、学生组织与社团要通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包括毕业晚会在内的各类健康活动回顾成长路、交流师生情、续写同窗谊。帮助和引导同学们用合理方式表达和抒发毕业情感,确保安全、文明、顺利、愉快、温暖离校,维护校园稳定。

各班请于5月30日20:00前统计完本班学生返校情况,并将返校情况统计表以电子版发送给年级辅导员。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22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