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走访慰问尽显组织关怀
发布时间:2017-07-24 16:55:21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彭宇文书记和杜清运院长分别带队,分两组走访了学院部分基层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由书记彭宇文、副书记肖胜春、教学办主任冷家文组成的一组在信息学部家属区走访慰问;由院长杜清运、副书记江尧林、党政办主任魏秀琴组成的另一组从中南医院,到工学部家属区,再到文理学部家属区走访慰问。共计看望15人。

在信息学部家属区,走访了张德才、任智生等7位老师。退休党员张德才同志,因中风导致偏瘫,常年卧床需要人照顾,生活困难。张老师是名老党员,他对党的信仰是坚定的,对党组织饱含深情,每次支部开展活动,他委托行动并不方便的老伴儿坐着轮椅帮他交纳党费,并主动询问支部活动情况。他酷爱国画,生病后右手不能挥毫作画了,就努力训练左手,在他家有厚厚一摞纸,上面布满歪歪扭扭的字,那是张老师每天坚持训练左手写字的痕迹。彭书记转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对张老师的关心,希望他继续积极乐观,有困难不忘找组织。

退休党员任智生同志,是学院老年人协会和老教授协会会长,年近80还常常奔走在学院和退休老师之间,有退休老师生病住院了他要去看望,有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师领取蛋糕卡了他帮助代领主动送上门,有退休老师需要学院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帮忙反馈沟通,他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家墙上挂有挂历画,画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其夫人彭丽媛出访时的合影,任老师表现出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夫妇的喜爱。彭书记与任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彭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他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

在中南医院,看望了生病住院的李益健同志和张维昊教授。李益健,退休党员,85岁高龄,因脊柱错位做了手术,术后需要卧床3-6个月等待康复。看到他时,他躺在病床上已十多天还不能翻身。张维昊教授因脑部出血生病住院,在医院做康复治疗。见到杜院长,张老师还在牵挂“神农架科考队”,他说“神农架科考队”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一个品牌,我院要培养选拔那些业务素质好,甘于奉献的老师做指导老师,继续做好这个品牌。杜院长转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关心,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祝愿他们幸福健康地生活。

从中南医院返回,在工学部看望了退休党员张家骅同志。到文理学部,看望了汪玉庭、魏玉珍等5位老师。到访停留时间不多,但每位老师得知组织的关心,便表现出欣慰和喜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