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我院师生荣获“全国青年资源制图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7-07-30 19:27:1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8日至30日,主题为“创新资源科技新动能,引领内蒙古绿色发展”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年会共设置11个分会场和3个论坛,在第一届“青年资源制图”论坛暨第二届“青年资源制图”大赛论坛中,资源制图专业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我院师生荣获多个奖项。

青年教师苏世亮的《基于交通大数据的公共绿地资源社会均等化供给专题图》获特等奖。翁敏老师指导的研究生罗馨、韩剑姿、谭冰清、丁宁分别获奖,其中罗馨的《长三角低碳城市建设分析图》获一等奖,韩剑姿的《“一带一路”能源消耗与发展分析图》获二等奖,谭冰清的《长三角生态资产审计及其时空格局分析图》和丁宁的《长三角地区耕地资源侵占与粮食安全分析图》获三等奖。2014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李泽堃的《长三角土地利用效益分析图》获三等奖。

本届“青年资源制图”论坛,来自中科院地理所、武汉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多位代表,以“面向资源开发利用的知识制图理论、方法与案例”为主题,探讨了当前制图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新趋势。苏世亮副教授作了“地理国情辅助决策综合分析专题图”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地理国情数据应用于资源开发利用的知识制图理论与方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资源制图专业委员会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强合作和交流,积极开展资源领域的制图研究和应用。资源制图专委会也将联合相关领域、促进学科融合、助推地图学发展,形成从数据、知识、传输、分析到表达的方法论体系,建立一个多学科参与、多专业参与交流平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