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四维图新”杯地图制图大赛我院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9-12 14:57:06     发布者:ft     浏览次数:

(张晶、王玥瑶)2016年9月9日,第二届“四维图新”杯全国地图制图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圆满落幕。我院本科生团队的作品《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全景导航地图——天街珞珈》和《武汉大学植物景观地图》分别荣获地图创新设计大赛团队二等奖和三等奖。

“四维图新”杯地图制图大赛由四维图新创立。大赛以“地图制图专业操作技能”为核心,以专业•专注•合作•创新为指导思想。本次大赛特设地图创新设计大赛,收到64个来自四维图新各事业部和子公司以及各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创新团队的作品,通过激烈比拼,我院教师费腾指导的V动珞珈团队和杨敏指导的灼灼图华团队进入了决赛。

在9日上午的决赛答辩中,学院团队在作品的完成度、实用性、综合能力、创新能力、挑战性和体验及审美的方面都展现出不俗的水平。V动珞珈团队作品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地图结合,创新地制作了VR武大地图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室内外全景照片、全景视频的浏览,三维场景的漫游以及主要地点的深层信息,以极强的沉浸感,良好的交互性,逼真的体验在现场反响热烈。“灼灼图华”团队作品从武大植物景观切入,结合地图制图原理及方法,完成以植物景观为特色的专题地图平台。该平台为用户展现了武汉大学植物景观分布的同时,还能呈现浏览武大的赏花游览路线图及吃在武大等相关专题图。最终,V动珞珈团队获地图制图大赛地图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灼灼图华团队获得三等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