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关于转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寒潮引起的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2 10:45:00     发布者:wxy     浏览次数:

关于转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做好寒潮引起的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学生党团支部、班级:

现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寒潮引起的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为落实好《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班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同学们添加衣物,注意保暖,确保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正常秩序。

2.学生干部要真实了解同学生活实际情况,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做好帮扶。做好寝室用电、交通出行、户外运动等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3.提高取暖用电安全意识,严守寝室用电制度。学生宿舍严禁将照明供电电源与空调供电电源混用或串接,避免因用电负荷超载或相序不同短路而引起安全事故;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易引发火灾的电器,严禁使用其它大功率电器,以防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有异味、异声、高热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4.各班要落实学习纪律和宿舍管理制度,督促同学遵守请销假管理规定,及时自查自纠。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起到模范作用。发生灾情险情和突发事件,及时联系年级辅导员,上报学院学工办(电话:68778284)。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6年11月22日

关于做好寒潮引起的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1日夜间至23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明显寒潮天气发生,武汉地区有小到中雨雪;过程平均气温下降10℃以上,气温较低时段出现在23至24日,偏北风5~6级、阵风7~9级。为应对此次寒潮天气过程,现就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提前预判灾害性天气可能对学生造成的影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学院党委副书记要亲自部署,努力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正常秩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学生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2.各学院(系)要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当中,切实了解学生困难,做好寝室用电、交通出行、户外运动等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学生宿舍严禁将照明供电电源与空调供电电源混用或串接,避免因用电负荷超载或相序不同短路而引起安全事故;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易引发火灾的电器,严禁使用其它大功率电器,以防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有异味、异声、高热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3.各学院(系)要畅通信息,发生灾情险情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学校学生工作部(电话:68756537,电子邮箱:xgbswb@whu.edu.cn),确保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学 生 工 作 部

2016年11月21日

http://xgb.whu.edu.cn/Article.asp?id=1072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