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厚积薄发,于逐梦年华——王如月同学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动漫策划专业硕士
发布时间:2017-04-10 16:14:59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厚积薄发,于逐梦年华

——王如月同学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动漫策划专业硕士

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结果已经公布,我院学子又一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科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王如月同学以复试第1名,总分第2名的优异成绩从全国考生中脱颖而出,取得北京电影学院动漫策划专业硕士生拟录取名额。北京电影学院动漫策划专业的全国招生名额十分有限,仅对外招生1人,王如月的总成绩与第一名仅相差1.6分,被北京电影学院加收录取。该专业的教学内容包括动画剧本的设计,动画软件制作与手绘,动画片商业运营模式企划等等。

王如月一直对动画有着浓厚的兴趣,童年时她非常崇拜童话大王郑渊洁,并且接触、了解了许多年代久远的老动画片;大学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几乎所有的动画电影,阅读了大量动画策划方向的专业书籍,并创作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动画故事。在选修学校开设的公选课《动漫微视频广告创意与制作》后,她认真学习,对自己的能力有了十足的把握,并以此为契机,大胆做出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决定。

将这一决定公布后,王如月得到的是来自父母的反对和同学的不理解。“父母一直劝我考本院本专业的研究生,同学们也觉得我一定考不上,但是我对动画设计有自己的想法,也想做好动画,加上本科期间的知识积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王如月从九月初开始复习准备跨专业考研,时间非常紧迫,而且在这期间,由于要同时准备动漫策划专业的考研内容以及本科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专业课程,王如月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她回忆到:“复习考研时,我已经跨入另一个专业的思维里了,同时还要兼顾本专业的专业课学习,一下变得很困难,觉得学习本专业的课比别人吃力多了。”

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王如月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孤注一掷。她每天泡在图书馆十几个小时,闭馆后回到寝室也没有放松,而是学习艺术理论和练习故事梗概写作直到深夜。“下定决心跨专业考研后,我开始思考一些深入的问题,比如迪士尼动画的编剧模式,80年代中国动画片的特点,动画画面使用了哪种蒙太奇手法等等。”当然,王如月的本科专业课程也没有因此而落下,依然保持了优秀的成绩。正是通过比别人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在本科阶段课外的专业知识积累,王如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专业知识并非大学本科阶段的全部,也并非人生的全部,我院鼓励学生向王如月同学学习,尽全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了解感兴趣的非专业知识。但同时也要看到,王如月跨专业考研成功,需要不畏艰险坎坷,严谨对待自己兴趣的钻研精神。期待同学们能够敢于逐梦,勇于挑战,不论最终从事何种行业,都能成为顶尖的人才!

(撰稿 张鲲翼)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