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不惧病痛,感恩前行——我院2013级本科生秦艺获校级十大“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2 10:05:53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表彰会在工学部大创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线下评选、网络投票、评委会现场评审,我院2013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秦艺获得校级十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秦艺家境不富裕,大一就加入了我校贫困生库,并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从小就深受甲状腺疾病困扰的她,在大二时查出患有甲状腺癌。但在疾病面前,她不消沉、不退缩,用乐观的心态接受手术治疗。她说:“我不希望以做过大手术身体不好为‘借口’,来逃避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与责任,我需要做得更好来证明自己担得起重任、经得起考验,来证明自己不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人。感谢这场疾病,让我更加珍惜当下,更加热爱生活,更加有勇气与动力超越自我。”出院后,她便怀着这样一颗坚强和感恩的心,不断拼搏进取。她从大二开始担任党支部书记一直到大四,并担任过两届班长,现任班级团支书,也在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发挥着自己的力量。身体状况逐渐转好后,她便开始新的尝试,不断挑战自己,金秋服饰的水晶T台、“武汉大学迷你马拉松”路跑、院排球赛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德语。因为她的努力和坚韧,她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真正做到了全面发展、自强奋进。

学院一直非常关心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积极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从物质和精神上鼓励贫困生自强自立,培养了一批像秦艺一样乐观向上、自强进取的优秀学生。青春很短暂,在该拼搏该奋斗的年华里,只有直面困难,不遗余力地前行,才能离梦想更进一步,才能成为有担当的中华好青年。

(撰稿:马丽华 秦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