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我院多名专家参加湖北省土地学会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10-11 08:45:18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湖北省土地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武汉召开,300余名会议代表代表全省土地学会会员和土地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武汉大学有李德仁院士、黄仁涛教授、刘耀林教授等11名老师参加,会议由省土地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我院黄仁涛教授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土地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通过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我校李德仁院士、黄仁涛教授当选为湖北省土地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我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我院国土资源系主任潘润秋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被推选为学会工作积极分子,并被聘任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另外还有我院5名教师当选为理事。

长期以来,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得到了湖北省土地学会的大力支持,在工作中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围绕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管理制度创新等重大问题,在基础研究、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对外合作、科学普及、继续教育等方面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和学术智囊团的作用,为推动湖北乃至全国土地科学技术进步和土地管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湖北省在全国较早成立土地学会,将土地管理机构、高校和土地管理人员聚合在一起,开展土地科学、土地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研究。近几年该协会以保障社会发展、保护耕地红线为目标,积极开展“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研究;以提高土地利用率,减少地耗为目标,积极开展清理和处置闲置土地的研究;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研究。学会每年在“4·22”、“6·25”都会围绕当年活动主题开展论坛交流活动,为湖北省国土资源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并连续多年被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