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施晓文 获国际埃尼奖(Eni Award)2014年度候选提名
发布时间:2013-10-21 15:03:49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施晓文获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2014年度候选提名。国际埃尼奖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是能源与环境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奖项之一。2014年度埃尼奖在4个研究领域设立奖项,每项奖金为20万欧元。该奖的评选委员会成员由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和世界上最先进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组成。埃尼奖通过对科研人员的表彰鼓励更多学者进一步研究能源与环境问题,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能源的高效利用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施晓文博士长期致力于生物多糖甲壳素和壳聚糖的高值化研究,甲壳素是从水产副产物虾蟹壳中提取的生物多糖,其具有独特的生理活性,该团队在多糖的构效关系研究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近来该课题组在一区杂志《Soft matter》发表了Electrodeposition of a biopolymeric hydrogel in track-etched micropores论文,引起了埃尼奖评委会的关注。论文提出了利用电化学信号制备多糖微凝胶的新方法,对多糖微凝胶的形态加工具有重要作用。获得国际埃尼奖的提名表明国际同行对施晓文博士在环境和可再生能源研究方面所取得成果的肯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