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学院举办女教职工“三•八绿色环保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18:09:27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38日下午,学院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到青龙山森林公园开展 “三·八绿色环保行”活动。位于江夏区的青龙山森林公园,亭阁玉立,花木峥嵘,健身步道环山傍水,绿意盎然。女教职工们分成两组,或环山而行观民俗风情,或循路踏青享春意盎然。

 

和过往不同,这一次,大家一路漫步,一路捡拾沿途垃圾,还大自然一份质朴洁净。老师们一次次俯身蹲下,拾起游客丢下的塑料袋、果皮纸屑、烟头烟盒、食品包装等杂物,放入准备好的垃圾袋,送进环卫箱……女老师们像清洁办公室和家里一样,在郊游中一丝不苟地清洁大自然,留下了一条美丽的足迹,正所谓山美、景美,人更美。把“环保行”作为踏青主题,源于学院刘艳芳教授的提议。她表示:“生态保护成为主导城市发展变迁的最强内核,倡导环保行,不只是想通过沿途拾垃圾使春游路线有一时美化,而是希望能借助这样的机会,作出高校女教职工的一个表率,以实际行动向更多人传播环保理念,守护美丽家园。”

1AA0A14  

15D47

时光匆匆,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女教职工们在青龙山水库边愉快合影。大家高兴地说,这次活动放松了心情,享受了快乐,增进了友谊,在践行绿色中国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1324EF5

(编辑:王曦阳,摄影:顾春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