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其他  >  正文
其他
抗“疫”,资环在行动:感恩与回馈——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的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0-04-20 17:17:17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小崔为人真热情,组织订货忙不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态度感人心”。这是年过8旬的学校退休教职工钟老师发给社区志愿者崔甲芝众多感谢短信中的一条。崔甲芝是我院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作为课题组科研财务助理的她,平时就乐于助人,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从214日主动组建微信服务群到加入党员突击队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坚守战疫服务一线67天,基本上一天都没有休息。为多个学院的居民提供了各项服务。可是,当我们和她谈起这段难忘的经历时,她说的最多的话却是:“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做志愿服务的,因为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曾经得到社会的关爱和许多人无私的帮助,现在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尽绵薄之力,我内心感到无比快乐和幸福。”


一、组建社区居民服务群,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小区封闭以后,许多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214日这天,崔甲芝自发组建了社区居民服务群,为300多户入群的居民提供网购等服务。为了满足每户居民的需求,保证不出差错,她几乎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详细登记购物清单,及时答复居民诉求。当了解到年过8旬的电信学院退休教职工钟老师和年过9旬数学院退休教职工张老师、图书馆退休教职工金老师等三家生活特别困难后,她默默肩负起三位老人网购送货、快递代取、生活垃圾处理等日常事务。在上门服务时,虽然按要求必须做到与服务对象保持距离,但她的心却时刻保持着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每天抽出一定时间陪老人们电话聊天,嘘寒问暖,从精神上细致入微地安抚独居老人。


二、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值守

212日,当崔甲芝在资环学院教工群看到招募党员突击队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218日,成为首班值守4人突击队成员之一。在参与疫情防控值守期间,她和院领导一起冒着风险为确诊封闭楼栋居民送口罩、送体温计、取物资、送快递、丢垃圾,帮确诊康复后居家隔离的老师买药......虽然很忙碌,但却也让她感受到那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她常说:“好些社区居民叮嘱我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这让我心里倍感温暖,更坚定了我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


三、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收获感恩和感动

228日,崔甲芝又到武大测绘社区居委会报名做了一名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的工作每天都比较繁忙,一是到社区家属各楼栋下进行疫情防护宣传;二是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三是给社区居民分送生活物资,带丢生活垃圾。庞大又密闭的防护服包裹着崔甲芝那柔弱的身体,奔走在小区之间,一层层攀爬楼梯,一户户送物到家。在一天的忙碌之中,一身汗从早到晚,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崔甲芝却说:“身处资环学院这个优秀的集体之中,能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居民们办点实事,帮助他(她)们解决点困难,自己感到特别欣慰;同时从其他志愿者身上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并得到他(她)们的关怀和鼓励,让我收获了感恩和感动。”


感恩他人,回馈社会——崔甲芝用她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职责,她的微心愿凝聚着温暖,而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志愿者将爱心汇聚成河……

/焦利民  孔雪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