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办实事】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班级导师与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7 21:37:52     发布者:李韩     浏览次数:

202157日下午14:30,资环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赖海雄主任来院,为全体班导和研究生导师做专题培训,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冯丹主持,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也参加了培训。

赖主任的主题报告题目为《做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者》,他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和表现,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常见学生心理问题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特征,对如何积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参会导师们在报告后与赖主任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围绕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心理疾病的预防方式、如何激励学生以及心理疾病是否与身体情况有联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培训对我院班级导师和研究生导师提高心理危机的干预意识,正确面对和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专业和科学的指导,导师们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基本方法,对今后的育人工作很有裨益。本次培训工作也是我院完善三全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基层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