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地理学在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并列内地高校第一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8:29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武汉大学地理学位列51-75,并列内地高校第一。

武汉大学地理学开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地图学、地质地貌与水文研究,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全覆盖的学科与专业体系,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与2011协同创新建设学科,是国际上最大的高层次地理信息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已形成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国土规划、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三个主要学科方向。充分发挥地理信息学科优势,在地图可视化与智能服务、GIS大数据分析与地学建模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引领;面向自然资源管理国家需求,在国土空间优化等方面开辟了新型研究路径;围绕长江中游流域、极地等典型区,在区域环境协同感知、气候变化及生态响应等方面形成了显著的区域研究特色。

据悉,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7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470次,位列全球第二。中国内地高校在12个学科成为全球冠军,其中武汉大学遥感技术学科排名世界第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