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本科生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获评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22:07:09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组织动员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迎接建党 100 周年,校团委在五四期间对评选出来的2020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组织进行集中表彰。

经学院推荐、材料评审、线上答辩,学院本科生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获评2020年度“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成立于20199月,现有支部成员34人,支部委员4人。2020年,支部应时而变,不忘初心,承前启后,推陈出新,在坚持完善日常工作的同时稳中求进,推进制度改革,打造品牌活动。

1AE07

支部合照

支部注重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团员政治教育,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实,管理严格,勇于创新;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有力,党团衔接顺畅,推优入党成效好,现有预备党员11人,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占比接近70%。定期召开团支部大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和改进团支部的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团支部的组织运转更加规范、顺畅。支部2020年累计开展三会十余次,积极组织支部同学进行思想学习,平均参与率达到90%

支部积极开展落实“班团一体化”工作,提升组织的运行活力。通过进一步理顺班级、团支部关系,明确工作职责和功能定位,促进工作开展更富思想性、针对性、时效性;通过扩大基层民主,完善创新团支部的设置方式、成员选配,促进更多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致力于举办有质量、有特色的品牌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全体成员参加“吟红色经典,诵绿意珞珈” 诗词朗诵大赛、家国七十年活动等,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增强了支部凝聚力。2020年度支部累计开展6次团日活动,团员平均参与率达到88%,整体反馈良好。团支部与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团支部联合举办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团日活动荣获“武汉大学月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参与活动

岁月流转,时代交替,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书写青春华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