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7 18:49:57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由湖北省团委、科协、教育厅、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及闭幕式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院师生选送的两个项目分获一二等奖,《图讯News Map--新闻地图系统的设计与开发》项目获一等奖,《我国居民对水资源污染与治理的认识及驱动力分析》项目获二等奖。

《图讯News Map--新闻地图系统的设计与开发》项目由我院地信系蔡忠亮、苏世亮和费腾三位教授指导,2017级本科生罗运、罗彩玉、童珮灵、王琪、张航,2018级本科生席宇博、喻韩和2020级本科生马月娇参与。

图讯News Map是一款以地图为载体,展示新闻时空特征以及不同新闻间时空关联,并具有个性化地域推荐和多种分析功能的新闻交互平台。立足于改善资讯爆炸的时代背景下社会信息质量良莠不齐、内容导向不明等诸多问题,将新闻讯息与地图相结合,利用地图的直观性、时空性和多维性实现新闻信息的自动抽取、分类、多尺度动态显示、位置检索、分析和地域化智能推送等功能。在进行国际旅游业发展与热点地标分析和餐饮业发展与口碑点评分析等实际应用方面卓有成效。

《我国居民对水资源污染与治理的认识及驱动力分析》项目由我院环境系朱联东教授指导,彭创教授参与指导,2019级本科生王成龙、孙铭泽、鲁美榕、孙晨曦参与。

项目脱胎于2020年暑期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主题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面对日益趋紧的水污染与治理状况,成员们采用文献查阅、水源地考察以及单位走访深入访谈、问卷调研等手段对1419地进行调研,共收回2952份问卷,并获得14例深入访谈、24个水体考察、19家单位走访的资料。从问卷出发分析居民对水污染及治理的认识程度,并结合访谈等材料从居民认知动力、认知阻力、污染原因和治理举措综合判断水污染驱动力。

本次大赛围绕高校科技创新链,新设投资路演环节,对接创投机构资源,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武汉大学共有20个项目在场内外进行展示交流,学院为我校学术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期待未来我院师生能在相关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