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唐曦副教授来我院给本科生讲课
发布时间:2021-07-04 13:22:37     发布者:资环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在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任福、阮晴两位老师开设的本科生第三学期课程《新媒体地图学》中,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唐曦副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为线下约100名同学带来了题为“GeoInfographics: 地图信息整合设计实践”的专题讲座,这堂课同时通过线上方式对国内同行的广大师生们开放直播,约有130位师生在线同步参加上课。

唐曦老师娓娓道来,从如何为地图定义出发,启迪学生思考什么是地图、地图的属性特征有哪些?带领同学们学习历史中的地图绘制方法、色彩的表现形式,法古维新,提出了地图的一半是科学、一半是艺术的地图构成,地图不仅仅具有科学的属性,更包含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提倡我们要以人为本,放大人在地图制图中的作用,寻求科技与艺术在地图绘制中的平衡。

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唐老师的精彩讲座,在思想与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了解到了历史中的地图的样式,感受到了艺术与技术的平衡内涵,学习到了地图的设计不应过分依赖于技术上,更多的应该从艺术、文化等角度出发设计地图,以人为本,有机的呈现地图。

此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活动,也是对第三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实践,也是落实武汉大学鼓励第三学期吸引国内外优质师资力量充实本科课堂的具体举措之一。


杜凯旋 提供图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