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襄阳五中新高一师生赴武汉大学研学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3:08     发布者:赖婧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7日,襄阳五中新高一师生160余人来到武汉大学开展研学活动。即使下大雨,也没有阻挡五中师生想要深度了解武汉大学的热情。资环学院作为参与本次研学活动的唯一院系,细心安排了活动行程,带领五中师生近距离地了解我院的学科特色以及在专业领域的研究进展,不仅有精彩的教学科研成果展示,更有老师的悉心讲解。

活动开始,五中师生分别前往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和樱顶校史馆进行参观。参观结束后,全体前往“九一二”操场合影拍照,之后便来到了信息学部一教学楼,在我院六名襄阳籍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在302教室就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致欢迎词,欢迎襄阳五中师生到武汉大学参观学习。

2DCFA9

紧接着,资环院副院长沈焕锋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优势学科情况,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优势明显,而资环学院作为武汉大学综合性最强的学院,在培养综合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2A5425 

 简短的专业介绍之后,五中师生在我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五个小组到资环学院楼内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

首先是地理信息可视化实验室:动起来的清明上河图,由远及近带领我们走进画作中的东京城。人来人往的街道、灯火辉煌的宫门、巍然耸立的城墙无一不展示出科技的力量,这也是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研究的方向与成果。五中师生们对这一新技术充满了好奇,认真地欣赏着动起来的清明上河图的美丽。除此之外,一本本凝聚着创意和智慧的地图集,承载着丰富的地理信息,描绘出我院专业所具有的独特浪漫以及一往无前进行不断探索的伟大蓝图。

6A63C

  四楼的国家级庐山地理学实践教育基地展室:陈列在橱窗中的水晶、岩石是广袤大地里蕴藏着的无限财富,是我院地理系老师和学生实践所得的成果,每一个标本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都是汗水与努力的成果。参观的学生们对岩石标本充满好奇,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展示出强烈的好学之心。

2DE76B

五楼的地理环境监测实验室:无人机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设计开发是地理信息科学的一大重要应用领域。近距离接触搭载着各种高科技工具的无人机,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小心地拨动着无人机的螺旋桨桨叶,流露出对这一先进技术知识的渴求。

2E521D


  在地理计算教学实验室:从真实世界到虚拟世界离不开强大的计算机技术的支撑,新一代的地理人也在这条新技术路线上不断探索和前行。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在电脑上进行简单的操作,直观感受我院专业的前沿理念以及多元化发展方向。

283914

二楼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实验平台:每一台检测数据的设备都是我们对环境的更好守护,监测、评价、修复环境都离不开它们的贡献。老师热情耐心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实验仪器的名称以及用途,并鼓励大家积极提问。

2386AA

   结束了资环院的参观后,五中师生乘车前往本次武汉大学研学活动的最后一站——梅园餐厅用餐,一路上,师生们还在回味刚才的参观内容,意犹未尽。相信经过此次在大学的实地参观,襄阳五中师生对武汉大学对资环学院都留下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印象。祝福新高一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紧张高中学习中收获更多,期望与珞珈山的缘分得以再续!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