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主持承担的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0:33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916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专项“全息地图获取与位置信息聚合技术”项目所属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主持承担的课题“场景集成建模与自适应表达”通过科技部和项目组组织的绩效评价。

该课题于2017年立项,国拨经费972万元,由武汉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同济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北京星球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多家单位完成。评价会上,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成果演示,并逐一回答了专家问题,经质询,课题各项研究成果均达到任务书指标要求,部分成果任务属超额完成。

该课题面向新时代地图学的创新发展,围绕场景集成与自适应可视化主题,在地理信息的全要素尺度变换、多维动态符号设计以及多模态可视化方面进行技术攻关。课题研究构建了基于场景空间、声光电磁和泛在数据的新型地图数据场景表达模型,拓展了地图语言内涵。建立了空间、时间和语义尺度联合控制下的多要素空间场景自适应综合技术,突破了面向不同行业领域、几何维度、时态特征的动态可视化技术。建立了面向不同用户、终端、上下文环境的多模式地图展示方法。课题研究成果对拓展地图科学的内涵与外延具有重要作用。课题执行中,有关研究成果应用到第三次全国国土资源大调查成果的地图数据处理中,承担了多个省级数据库的综合缩编工作,显著提升生产效率。有关软件在华为花瓣地图分级处理应用中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本课题部分研究成果参加了项目“智能化地图综合与多尺度级联更新关键技术及应用”申报并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同时,我院部分老师还参与了该项目所属的其他课题的研究工作,一并通过了绩效评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