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22:10:12     发布者:研究生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下午15:00,资环学院于信息学部7号楼220报告厅召开第六届(2021)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培训大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运卿老师、校实验室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黄驰教授、湖北省普消湘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教官、研究生辅导员马丽华老师、李韩老师以及全院环境类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2021级环境类专业研究生。培训大会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梁玉兰老师主持。

首先,梁玉兰院长对本次培训大会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及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随后,吴运卿处长简要介绍了全校的实验室安全规程,即分析了实验室事故发生的原因,又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黄驰教授以二维码调研开场,从现场同学的安全常识盲区切入,详细地讲述了实验室的各类隐患和应对方式。

之后,防火咨询中心的教官以火灾视频,生动地点明了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并详细地展示出预防火灾的器具和方式。

紧接着,雷起宏老师针对学院日常需求,对在场的研究生提出了认真学习安全试验知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的要求。

最后,保卫部三分部教官带领大家移步户外,进行了消防相关培训及应急演练。

文本:王玉

供图:王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