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2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8 12:40:07     发布者:刘潇     浏览次数:


近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刚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78/A08/tongzhi/202108/t20210827_554722.html,武汉大学27个项目获批立项,我院贡献了两个项目,分别是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应申教授主持的“VR支持的地理信息可视化教学”项目、实验中心主任李连营副教授主持的“基于GIS的智慧城市应用实践基地建设”。

“VR支持的地理信息可视化教学课题提出VR支持的地理信息可视化教学改革,设计面向地理信息VR/AR可视化教学项目,增强大学生的体验感,加深对地理信息可视化的认识,从而触发其内发式的地理信息可视化创造热情;通过校企合作,探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体系的教学改革,通过协同育人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

“基于GIS的智慧城市应用实践基地建设”联合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组建基于GIS的智慧城市应用实践基地的人才、设备、技术等各种软硬件环境。该基地是一个集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于为一体的产教共同体,是一个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通过校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GIS实践基地建设,可以实现校企教学资源整合、共享,完善现有教学实践内容,促进实习环境、教学模式的变革。

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的各自优势,积极推进科技成果的孵化和转化,不断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对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刘潇 李连营 应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