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长杜清运教授主持的“应急自适应快速制图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0:17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918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与应用示范”的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学院杜清运教授主持承担的第六课题应急自适应快速制图技术通过项目组织的绩效评价。

课题于2016年立项,国拨经费334万元,由武汉大学联合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共同完成。评价会上,杜清运教授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成果汇报,各项研究成果均达到任务书指标要求,并回答了专家质询。

课题针对灾害应急场景的特征,研究应急制图的设计理论、表达规则和制图工艺等关键方法,通过多粒度制图数据的知识抽取与表达,解构全场景自适应灾害地图产品设计所涉及到的方面、因素、特性等,加以系统的分析和组合,建立应急制图知识规则库、数据处理模型库、地图整饰模板库、动态专题符号库、多媒体资源库等系列数据库。

课题研建支持在线灾害地图快速生产的系列软件引擎,攻克新型灾害地图信息云服务和应急大数据动态制图等关键技术,开发系列服务器端引擎组件,遵循 SOA 理念建立多层次的制图服务规范,实现跨媒体推送与组合制图服务。

课题研究成果为原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和地质环境管理部门应对地质灾害、浙江省临海县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供稿:任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