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支书联席会】2021年研究生“学党史、强党性、迎国庆”新生党员学习教育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00:43:33     发布者:李韩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2:30,2021年研究生新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在学院220会议室进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丽华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和李韩老师。本次大会由李韩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雷起宏老师从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品牌项目成效和新生党员寄语等三方面介绍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院研究生党支部纵向组织构架完成,激发支部党建活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包括“百名博士生颂百年”的党史宣讲比赛和“红船百年史,扬帆正当时”大学生说百年大党系列活动。提高理论修养,推进作风建设。以史为鉴才可以明白得失、才可以开创未来,各位新生党员新转入到各个党支部,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最终达到理论修养、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全面进步。

会议第三项,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黄丹阳进行标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党史宣讲。紧紧围绕着“七一”重要讲话,“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的主题,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思想内涵,实践体现和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解读人民至上的理念。黄丹阳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实践中坚守情怀,践行使命,大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落地生根,把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原则贯彻到底。

会议第四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要负责人2020级环境工程博士王豪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并对活力创新工程进行推介。详细解读了自2月20日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以来的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构成和实施成效,并对活力创新工程的来源和开展实施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第五项,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令琦进行活力创新工程一等奖作品”五彩嘉兴“展示。她五彩嘉兴作品展示。详细汇报了作品开展的过程及遇到的困难,最终完成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献礼。

会议最后,李韩老师希望大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学习科研,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至此,2021年研究生新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研究生能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文字:王豪杰

图片:包雨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