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物毒性数据库与健康风险监管技术”项目实施推进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8:44     发布者:梓轩     浏览次数:


 20211010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物毒性数据库与健康风险监管技术项目实施推进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我院朱联东教授作为课题五负责人承担本次推进会的具体实施工作。项目首席科学家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查金苗、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济宁、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朱联东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郭昌盛等课题负责人及9家参与单位的项目研究骨干共5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万顺副院长、侯浩波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对到场的参会领导、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致以最真挚的欢迎与感谢,并表示武汉大学作为管理部门将全力落实课题保障,并为课题的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持。课题组会严格按照项目牵头单位的要求进行管理,督促完成课题的各项指标,并期待能与其他课题承担单位加强彼此间的深度合作。

本次推进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的研究进展情况,依次就课题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完成进度情况、已有科技成果、下阶段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和充分的讨论。整个推进会有条不紊,达到了成果凝练、查缺补漏及合理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的良好效果。

我院朱联东教授承担课题五《场地土壤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监管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工作。主要任务为1)基于国家优先控制名录的方法、进入和退出制度,制定基于健康风险的场地分类管理标准,提出场地风险防范技术清单和管理建议;2)针对污染场地土壤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综合把控和治理决策水平薄弱的难题,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污染场地健康风险筛选、评估、分级、分区等全过程的精细化环境监管;3)基于健康风险监管平台,运用构建的毒性数据库和风险评价技术等前期成果实现采选冶炼、石油加工和焦化行业污染场地土壤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识别、评估,实现在污染场地的示范验证。

于云江副所长对我院朱联东教授精心组织项目推进会表示高度的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工作。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里程碑式的项目管理,各课题要加强内部组织协调、沟通和协作,及时共享数据、成果和进度,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