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余华飞获全国GIS会议研究生论文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6:12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20211015日至17日,“第十七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大会以“智能时空,智见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62家单位的1000余名从事GIS、遥感等地理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大会举办的研究生论文竞赛中,我院博士生余华飞荣获一等奖(共两名)。

余华飞参会的论文题为“基于图卷积网络模型GCN的河网模式识别”,研究主题为深度学习与地理信息模式识别的结合,通过GCN卷积学习模型对流域河网的不同形态模式给出了识别方法,解决了不确定性河网结构的认知与智能计算问题,体现了数据驱动与地学领域知识驱动相结合的地理空间深度学习思想。会上不仅展示该学习模型的计算过程,还通过大量实际数据展示了认知识别结果,高质量的模拟人的识别效果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为一年一度的“学术沙龙式”研讨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是目前国内GIS界最盛大的学术研讨会。会议关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我国GIS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紧扣地理信息科学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主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