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顺利完成援藏教学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01 15:32:30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我院接受西藏大学邀请,于2021年8月选派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万幼和游涟两位教师,承担了2021年下半年武汉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的授课任务。近期,两位老师已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赴藏的一位老师顺利返校。

西藏大学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由于西藏特殊的地理环境,西藏大学多个学院都存在教师短缺问题,需要接受来自内地的教师支援。这些教师克服高原干燥缺氧等艰苦的气候条件,短则三个月,长则三年的在西藏大学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为支援西藏的高等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派出两位教师,是向西藏大学理学院的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38名学生讲授2门专业课程。其中,游涟教授采取线上网络教学的方式,万幼老师则远赴拉萨,在西藏大学校内为学生进行实地教学。两位教师的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良好,圆满地完成了既定教学任务。展现出武汉大学教师的良好形象,深受西藏大学师生欢迎。

万幼老师还向西藏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系主任次仁教授着重介绍了本院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对方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合作。

与西藏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合影(黄衣左边为万幼老师)

西藏大学孟芳兵副校长带队考察中科院西藏羊八井全大气层观象台(右二为万幼老师)

西藏大学孟芳兵副校长带队考察西藏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左一为万幼老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