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堪萨斯大学李新功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5:14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杨敏副教授的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地理与大气系李新功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The Search for a Generic Spatial Data Analysis Framework”的系列学术讲座。

20211025日开始,李新功教授通过网络在线方式陆续为我院师生带来三场学术报告。首场讲座中李教授从地图代数的发展历史与思想脉络入手,阐释了地图代数的来源、主要特点和演变过程;第二场讲座则重点介绍了传统地图代数的框架体系和典型操作,深入分析了地图代数在空间分析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第三场讲座中分享了他对新型空间数据分析框架的认识和设计,以及应用到水文分析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测绘工程、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空间数据分析与深度学习间的结合等具体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讲座过程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郁。

同学们表示李新功教授授课内容丰富且生动,展示了大量十分有价值的应用案例,对于大家理解空间数据分析操作(如localfocalzonal不同类型操作)与框架体系很有益处。通过本次系列学术讲座,大家不仅对经典GIS分析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空间数据分析模型的前沿问题与最新研究成果也有了更好地了解。参加学术讲座的老师们认为李新功教授介绍的新型空间数据分析框架具有很好的学术价值,应用上也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空间建模与数据分析工作,避免盲目使用GIS工具。其中,将空间领域的邻近关系融合到代数运算的具体操作,是值得大家关注的重要研究方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