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获武汉大学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4:44     发布者:梓轩     浏览次数:

20211114日下午,武汉大学研究生体育文化节暨第八届集体舞大赛在宋卿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我校31个院系共24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我院研究生舞蹈队精心准备的舞蹈《火线救援》以飒爽的英姿、干净利落的动作和整齐动感的舞姿,得到了94.33的高分,获得了本届集体舞大赛的一等奖以及本次大赛最佳人气奖!

我院舞蹈队名称为“森林兵火人”,由18名漂亮小姐姐和1名帅气小哥哥组成,队名与本次舞蹈主题《火线救援》相呼应,寓意着一群热血青年,怀揣强国梦,努力拼搏,在百年华诞之际,用舞蹈诠释火兵的使命,用青春和热情保家卫国。火兵集结,拧成一股绳,挡在危难之前,与烈火抗争。“生如夏花向朝阳,不负韶华斩锋芒”,他们以最美的姿态超越自我,守护家园,全力以赴!

我院队伍第二十个上场,舞蹈编排融合了jazzhippopbreaking,表现了与众不同的风格。开场,舞蹈队员们有序进场、站在了指定位置,音乐一响起,错落有致的开场动作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舞蹈整体分为三段,第一段展示美好的校园生活,富有青春活力的少年们在校园中尽情释放青春的美好,舞蹈整体衔接顺畅,节奏顿挫相间,元素丰富多彩,给评委与线上观众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第二、三段展示在大火弥漫的时刻,消防官兵火速集结,拯救人民于危难,队员们情绪投入,表情生动,舞蹈队形变换丰富而有层次,爆点不断的动作将表演推向高潮,直播弹幕疯狂刷屏,珞珈学子为资环队员热情打call。最后,火灭、官兵敬礼的ending pose为整个舞蹈画上圆满句号,整齐划一的口号:“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向英雄致敬”响彻宋卿!

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们在赛前一个月就开始高强度的训练。在准备过程中,她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有人承担着课业压力,有人克服着工作焦虑,有人克服着身体伤病,为了当时的承诺与热血、呈现完美舞台的执着,付出了很多精力与时间。队伍中有零基础的成员,她们为了跟上集体的节奏,除了日常的训练外还在寝室、实验室加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认可,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此次比赛展现了资环学子健康积极的青春风采和拼搏向上的竞技精神,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坚持锻炼,热爱生活!


文本:高洋鸽

供图:林斐菲 集体舞队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