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国家第三批拔尖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30 11:32:23     发布者:沈元春     浏览次数: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我院申报的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是本次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理科学基地。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8号)等文件精神, 2019-2021年,教育部分三批陆续启动拔尖计划2.0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旨在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三批拔尖计划2.0名单,共77所高校288个基地入选,武汉大学共有11个基地。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是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期坚持基地班人才培养模式,具备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的深厚基础。拔尖计划2.0启动以来,我院成立工作专班进行整体部署和组织筹备,对申报材料进行深入研讨和反复修改,最后顺利通过了学校答辩和国家选拔,成功入选拔尖计划2.0名单。

下一步,我院将全面推进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面向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探索适应地理学科发展需求、适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具有武大特色的地理科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力争建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地理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创新高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