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校第33届珞珈金秋艺术节系列赛事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4 15:40:03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珞珈金秋艺术节,是以创建和谐校园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突出时代性、表演性和竞争性,以艺术形式弘扬先进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的全校性的大型文艺活动,迄今已举办32届比赛,已经成为武汉大学校园文化活动中最响亮的品牌。

2021年第33届珞珈金秋艺术节于10月16日拉开帷幕,在已经结束的系列赛事中,无论是辩论赛上的唇枪舌战,还是文艺赛事里的舞台展示,资环学子都展现出活力与风采,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合唱比赛为党颂歌,用起伏和婉的音律触动听众的心,获得季军;舞蹈大赛中讲述支教故事,诉说支教中感人的点滴,以第七名的好成绩获得三等奖;情景剧大赛再现英雄事迹,缅怀戍边烈士,经过初、决赛在全校29个参赛队中排名第十,荣获三等奖;辩论赛获“八强”。

金秋艺术节合唱比赛获二等奖(第3名)

10月16日,校金秋合唱比赛在梅园正式开始。《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女低的渐入中,环绕震动观众的耳膜,诉说着对党的深情。歌声的重复轮回,音律的起伏和婉,震动了每一个听众的心。人生就像耕耘,我们在泼洒汗水的同时,也播撒下了希望和力量。当晚还进行了校“珞青向党,红歌传唱”活动的颁奖典礼,我院团学青年拍摄录制的红歌《在灿烂阳光下》获二等奖。

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获三等奖(第7名)

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于10月23日在梅园操场举行。我院舞者们以“支教助学”为主题,用柔美多姿而又强劲有力的舞蹈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感染人心的精彩表演——《一个都不能少》。用极富渲染力的舞蹈动作向观众讲述了一桩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向大家呈现了“支教”带给师生双方的成长与感动。

金秋艺术节情景剧大赛获三等奖(第10名)

10月30日,金秋艺术节情景剧大赛如期进行,我院剧目《界碑》用投入的演绎和集体的默契再现了先烈们坚守国门的英雄事迹,表达对戍边战士的尊敬缅怀。以此激励新时代青年珍惜美好生活,在青春奋斗中筑梦未来。

金秋艺术节辩论赛获八强

“煌煌武大,雄辩天下。”倍受瞩目的金秋辩论,随着金秋艺术节的开幕也悄然而至。我院辩论队积极应战,在全校32支参赛队中终获“八强”,学院2019级本科生柳云腾两次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2021年即将过去,而金秋艺术节的故事还在继续。期待来年3月,资环学子在延期进行的服饰大赛中续写辉煌。

撰稿:费南芳 保翾 黄艺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