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在武汉大学2021年本科教学状态评估中再获A类
发布时间:2021-12-29 09:27:34     发布者:刘潇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和《武汉大学关于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同时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学院积极参与2021年武汉大学本科教学状态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分学院自评和专家集中审阅材料两个阶段。学院在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基础上,对照国家最新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相关指标,对本年度及近几年本科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总结。自评报告包括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教育教学水平、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实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五大部分。评估以学部为单位,依据各学院评估得分排序划分评估等级,在学部排前两名的单位获A类,我院以理学部排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武汉大学本科教学状态评估A类。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状态评估工作对报告中党的领导部分亲自把关修改、对学院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实践进行了高度凝练和全面总结。学院在质量保障能力部分对质保理念、质量标准、质保机制、质量文化方面进行了深度思考,在质量标准、规章制度、质量管理队伍机制、质量评价机制方面有显著创新,得到学校督导团好评。

本科教学状态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学院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近五年2017-2021年)学院在武汉大学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4个A和一个工作特色奖的突出成绩,是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和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评估工作得到了全院老师、教指委、督导组各系领导、党政办、学工办、实验中心、研究生口、科研办的支持和帮助

下一阶段的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在落实质量价值观、提高课堂质量,制定新的培养方案、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让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上新台阶!



附:2021年学院本科工作亮点:

 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度,挖掘课堂育人元素,开门办思政取得一定成效

2.党委重视、院长主抓并落实一流本科教育情况较好。院长和主管院长除给本科生授课外,在教学成果奖、教学改革项目、教学论文及参与全国教学论坛等方面成绩突出。

3.学科专业优势突显,一流专业建设成绩突出,现有4个一流专业,1个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培养基地

4.以人为本的质量保障理念具有显著创新性,能响应国家战略和时代的需求以及顺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的潮流。

    5. 抓师德师风,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获各类讲课比赛获奖5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优秀省级基层教学团队奖1项本科教学质量建设综合改革立项居理学部位次第一,新工科和省级立项3项;教育部合作育人项目位居理学部首位;教师发表多篇高层次期刊教学论文。
   6.教材建设成绩斐然,五年出版教材数为理学部之首。
   7.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成绩显著,生均创新学分理学部居首位,就业率理学部排第一位,升学率排第二位,学生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SCI/SSCI/CSCD)6篇,学生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