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 “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课题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6:39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近日,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公布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立项评审结果,武汉大学李必军教授牵头负责的“高精度自动驾驶动态地图与北斗卫星融合定位技术”项目获批,我院应申教授牵头负责第一课题“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2021YFB2501101),课题总经费1200万元,其中国拨700万。本课题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中海庭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该项目立项体现了测绘科学与技术作为交叉学科在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中的重大影响力;本课题针对高精地图的数据模型多样、数据联动演化弱、导航决策能力不足等瓶颈,拟攻克面向自动驾驶的高精动态地图理论模型的关键科学问题,提高我国道路高精地图的普适性,提升高精地图联动演化能力和导航决策支持与融合定位能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