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李闻淼受邀在液态金属电池国际研讨会上做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8 17:00:51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光伏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波动性急需低成本的大规模储能技术,液态金属电池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电化学储能体系,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专项。由于攻博期间所做研究工作的影响力,2022225日,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闻淼受邀在液态金属电池领域的线上国际讨论会做专场报告,报告题为“The phase evolution and mass transfer in Li||Sn-Sb battery during discharge”。该研讨会由墨西哥国立大学材料研究所举办,旨在全球范围内交流液态金属电池领域优秀研究成果,供同领域科研人员学习研讨。墨西哥国立大学Alberto Beltrán教授、德国亥姆霍兹研究院Steffen Landgraf教授、本院汪的华教授、尹华意教授及数十名科研学者出席了本次专题会。

本次报告主要汇报了汪的华教授团队关于液态金属电池界面动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自主研发的“液态金属正极相变原位观察系统”和提出的“液态金属电池全放电过程Two-step数值模型”。报告内容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肯定,并就有关学术问题和液态金属电池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主办方现已将报告视频上传至YouTube网站。

报告视频:https://m.youtube.com/watch?v=KhCBtsyHeG8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