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决战卓尔,燃烧青春——资环男篮勇夺腾飞杯亚军
发布时间:2022-05-16 17:33:33     发布者:崔同生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武汉大学2022年“腾飞杯”大学生篮球赛决赛在卓尔体育馆举行。在近一个月的辛苦赛程中,资环院男子篮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十六支队伍中杀出重围,与测绘院展开冠亚军之争。队员们顽强拼搏,虽以42:60憾负对手,却用挥洒的汗水和青春的面貌展现出了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为我院捧回亚军奖牌的好成绩。

本场比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长沈焕锋教授,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马丽华老师全程观看了比赛。同时也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情关注,随着晚六点半的到来,紧张而兴奋的比赛即将上演,卓尔体育馆内也逐渐热闹起来。我院师生观众接踵而至,还有未能到场的教职工和同学们在线上观看比赛,就连已经毕业多年的资环校友们,也在校友群里纷纷转发直播链接,关注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他们共同为资环男篮加油助阵,展现出资环人的团结力量。正式开球,全场热烈欢呼,激动人心的比赛随之开始。对方跃起,抢先夺得持球权发起进攻,我方不甘示弱,迅速回防。

    

经过两个来回,测绘首先拿下两分,不过紧接着,我方12号同学追回两分。兴许是开局未进佳态,我方叫了暂停稍作休整。小休后,双方在前后场来回对抗,互不相让。一番较量之后,我方7号同学篮下投篮得分,接着12号同学又起跳投球得分。对方也选择叫暂停,并随后利用罚球追回两分,比分来到10:10。双方紧咬比分,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但在对方的联防下,我方略占下风,第一节终比分10:14,稍稍落后。

     

第二节中,对方进攻势头不减反增,将比分拉到12:21。我方观众都将心扯到了嗓子眼,卖力地合着鼓声给资环队加油。终于,我方在严密防守下连进两球。此时比分16:23。接着我方6号同学一个完美假动作,先作投球姿势,然后出其不意传给23号同学,23号同学攻到篮下入网得分,对方再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又一阵对抗,我方获得罚球机会,进球之际,全场欢呼。第二节结束,比分被拉到了25:32。队员们调整心态,观众们屏气凝神,我们在期待一场漂亮的逆风翻盘。

第三节开始,我方仍然处于劣势。我方6号同学意外摔倒,滑倒在篮筐下,画面令人揪心。但是赛场上的挫折从不会打倒真正的勇士,我方队员没有灰心,照着平日里的默契配合,在重重防守下挣得属于我们的一分。令人焦急的是,对方凭着精准的罚球和强烈攻势将比分拉到了30:42,第三节结束。观众一直在为资环鼓劲,一声声“加油”中,队员们咬牙寻找着突破口,展现出永不气馁的青春姿态。 

      

 

第四节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几番罚球,不尽人意,而对方依旧士气高昂,连连进球,将比分拉到38:56。所幸,我方6号同学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且连进三球,我方士气高涨,我院观众皆欢呼雀跃!最后我方70号同学罚球夺得1分,可惜缩小差距的时间已经不够:“八、七、……三、二、一!”一声哨响,比赛在双方的呼声中结束,最终比分定格在42:60。

至此,2022年腾飞杯结束所有的比赛。错失桂冠总是让人惋惜,但资环男篮已经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他们的强劲实力与热血风采。沉心静气,不怕从头再来,有失有得,不忘此行收获。我们忘不了一个个挥汗进攻的身影,忘不了一次次队员奋力夺球眼中的坚毅,忘不了一次次胜利时的震耳欢呼,忘不了同悲忧共喜乐的感同身受……欲攀高峰,永无止境,腾飞杯,明年再战!

五月芳菲情更盛,资环篮球奋勇争。

腾跃高飞士气扬,捧得银冠亦是胜。

感谢一路陪伴,感谢一路有你!

   


撰稿人:阳溢逸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