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来院深入探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4:56:55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2512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副总经理王明良、安监部节能环保处处长王丹、成员刘小龙、华中区域总部业务经理张文奇、集团二航院水务环保工程事业部技术专家杨卓、二公院中交和美公司顾问周海燕以及城乡控股集团陈珉一行7人来访学院,与我院进行友好交流,深入探讨校企合作事宜。学院院长沈焕锋、副院长任福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副主任周旻、王旭、陈超琪等老师参与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开始,任福副院长作为会议主持人代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对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中国交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中交集团安监部副总经理王明良介绍了中国交建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中国交建的宣传短片,短片对集团的悠久历史和诸多成就进行了介绍。紧接着王明良副总经理对集团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其中数位为武大校友,王明良副总经理本人也曾来过武大,与武大有着不解之缘,表达此次来访是想推进中国交建与我院的合作,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我院院长沈焕锋教授对中国交建对学院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本院的相关学科发展及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希望我院相关研究团队发挥优势,继续为企业做好技术支持,为地方技术与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对环境修复领域、武汉大学环境学科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重点介绍了目前他们正在研究的关于湖泊底泥脱水的创新性技术,为中国交建的许多环保项目提供了新思路、新技术。沈焕锋院长也为中国交建介绍了我院正在建设的智能生态云脑平台,展现我院在地理测绘方面的卓越成果,填补了当前的技术空白。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推进建立产、学、研平台、成果产业化转化及提供学生实习实践机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表示将尽快推进相关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希望进一步开展重点项目合作研究,实质性推进校企合作。

最后,任福副院长代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赠送了《世界航海地图集》,王明良副总经理代表中国交建对我院表达感谢。

文本:郭小雪、王诗宇

供图:郭小雪、王诗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