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贾鹏教授荣获"202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9:21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264日,中国地理学会公布"202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名单,我院贾鹏教授入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

贾鹏

http://sres.whu.edu.cn/__local/5/29/58/0D66071CA5DE7C49ABFD593914D_F65CA86C_441BA.png

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空间全生命周期健康国际研究中心主任(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patial Lifecourse Health)。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地理学和空间流行病学,开创了交叉研究方向“空间全生命周期流行病学”,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测绘遥感、移动设备、人工智能、统计、大数据等技术于健康相关领域,包括暴露组学、生态环境健康、传染病预测预警、医学图像处理、医疗资源配置规划等,尤其是大型人群队列研究、真实世界医疗健康数据和人居环境数据挖掘。负责建立了自然人群、儿童、老年人群、亚健康人群以及职业人群五个区域人群队列。在Nature Medicine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影响因子总计超过1200。获2016年美国医疗保健研究与质量局最佳研究奖,2019年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杰出青年学者奖”。

据悉,“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是为了鼓励青年地理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地理科技工作后备人才成长而设立。其支持对象主要包括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想和见解,发表后被公认为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者;在科学活动实践中,勇于创新,做出重要贡献,并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者;以及在地理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中成绩显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重要贡献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