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项目获得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1 21:46:06     发布者:赖婧     浏览次数:

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于810-1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大会以“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主题,徐冠华院士、吴一戎院士、李德仁院士、郭仁忠院士、周成虎院士等1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演讲,300多家企业共话产业发展。大会表彰了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贡献单位等获奖项目。其中,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为奖励我国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成果。

我院杜清运教授团队牵头的“全媒体时代数字地图理论创新与技术应用”项目荣获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团队主要成员有任福、庞小平、李连营、翁敏、王明军、程雄、黄丽娜和亢孟军等。


 

该项目历时5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计划、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计划以及浙江省、陕西省、深圳市等地方计划的持续支持下,瞄准解决使用各部门沉淀的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实现快速制图的难题,集成最新的互联网、移动位置服务、空间数据库、在线制图、增强现实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适应全媒体时代特性的地图学理论创新、高效制图、动态交互、跨媒体发布等科学技术攻关,建立了一套“理论-技术-应用”三位一体的数字地图创新体系,攻克了参与式制图与个性化地图服务等系列关键技术方法,产出了新媒体地图学理论框架、自动数字地图制图技术链、在线地图快速服务技术链等创新成果,形成政产学研用 “地图+”多场景应用模式,实现“地图×新媒体”的强强融合,行业应用效果显著。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