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29届国际地理信息学大会|地图学与地理可视化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4 13:44:36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2815-18日,第29届国际地理信息学大会暨CPGIS成立30周年年会(The 2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informatics in 2022 and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CPGIS)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817日下午,由学院副院长任福教授召集和主持的“地图学与地理可视化(Cartography and Geovisualization)”专题论坛,以线上会议(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同时邀请学院地信专业校友许汀汀副教授(现任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主持

论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河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上海市测绘院、自然资源部测绘发展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者、学生分享了17个专题报告。十七位嘉宾的学术报告涉及到城市复杂地图制作、时空地理大数据可视化、深度学习目标抽取、三维点云制图、WEMAP、专题智能地图等多个专题,并阐述了空间信息技术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在智能地图和地理可视化中的研究进展与趋势。

论坛报告展现了制图学和地理空间可视化的最新研究方法及特点:多种学科、多重技术的融合交叉,在传统制图科学和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开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的集成探索与实践,将先进的物联网设备以及不同探测器收集到的数据,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综合且真实有效的表达人类的日常生活环境空间。全国各地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该线上论坛。学院地信系黄丽娜副教授的两位研究生张梦柯和杨柳多姿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受到大家的好评。

据悉,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 是由中国海内外GIS相关学者于1992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发起成立的国际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会员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举办国际地理信息学年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informatics”,加入CPGIS的学生会员还可参与年会上的学生论文竞赛,有机会获得年度最佳学生论文奖。CPGIS的学术会刊《Annals of GIS》由泰勒弗朗西斯出版社出版。CPGIS旨在加强我国海内外从事地理信息系统与科学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理信息科学和技术的研究、教育和产业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