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29 14:07: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潇 华翔  崔同生)8月21日至22日,2022年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在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举行。

 

由学院院长沈焕锋教授、地信系曾超老师指导,2020级博士生林德坤担任队长的项目《智能生态云脑--生态环境智能监测的引领者》获得此次大赛的金奖(全国仅10项),团队成员包括:2021级硕士生石浩杰、2019级本科生孙铭泽等。

 

“智能生态云脑团队致力于研发生态环境在线智能监测平台。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撑下,针对当前生态环境监测无法全面、准确、快速监测等难题,突破了遥感对地观测技术在环境监测应用中诸多技术难点,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生态环境开展有效诊断、识别与评估,平台适用于大气环境、水环境、生态碳汇等场景。团队依靠核心技术有望推动现代智慧环境监测的快速发展,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与“双碳”目标实现,助推环保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品牌。为构建更加广阔、更具时代性的青年创业展示交流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将创新创业同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本届大赛对已成功举办七届的互联网专项赛进行升级,首次设立数字经济专项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近3000个数字经济领域青年创新创业团队、近万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多轮角逐,大赛共产生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65个、优秀奖100个。

 

赛事介绍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spvSH-oNYS3tCx0VaJtVsw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