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艾廷华教授被IJGIS国际期刊论文评为地图综合研究方向的引领学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6:35:18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29月,地理信息科学领域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在线发表研究论文《Research themes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during 1991–2020: a retrospective bibliometric analysis》。通过采用文献计量学方法对主流学术期刊与学术会议的出版文献进行统计分析,该项研究列出了地理信息科学领域过去三十年的热点研究主题和引领学者。其中,地图综合入选十五个热点研究主题,艾廷华教授被评为该研究主题的引领学者之一。本次对GIS领域研究人员的贡献分析,是根据文献档次、引用、热点主题综合考虑。

艾廷华教授长期致力于地图综合与多尺度表达这一国际性难题的研究。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十余项,在网络众源地理信息尺度变换、智能化地图综合、空间数据可视化挖掘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他带领团队研制了国内首套尺度变换软件DoMap,在全国土资源调查数据分析处理、基础空间数据快速更新等发挥重要作用,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供稿:杨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