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以经典实习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技能的成果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2-10-04 08:48:15     发布者:刘潇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检验学校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导向 ,通过拓展课堂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推动课程改革创新,打造特色课程思政,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学院从实践课程着手进行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精选了《庐山地理学综合实习》《地图《环境评价学》等实习课程进行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实践探索,探索如何在实践课程中将专业教育与育人相结合,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教学效果。

在2022年6-9月的课程实习实践活动中教师多次组织线上线下专题会议,重新梳理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实习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机制,更新实践课程教学内容;探索构建实习课程思政案例库,从塑造学生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科学求真精神、贯彻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以及打造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等各方面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课后注重开展思政教学反思与学生反馈评价。通过实习,同学们学到了专业知识,树立了远大理想抱负,争做实践技能强、科学素养高、富有家国情怀和团队精神的新时代资环人!

实习结束后,相关实习课程组与教学管理办公室共同将课程思政改革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分别制作了《领略千古名山,探索地理之美》《地图上的家国,时空里的故事》、《“两山”理念下江湖治理的课外亲体验》成果宣传片。现将相关视频上传至学院官网和“武大资环”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欢迎师生观看,让更多的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激励更多的老师改革教学方法和内容,提升思政教学能力。


《领略千古名山,探索地理之美》

《地图上的家国,时空里的故事》

《“两山”理念下江湖治理的课外亲体验》

(通讯员:刘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