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地理信息世界》“地理信息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2:36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是一个根植于传统地图学、地理学与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朝阳”专业,发展非常迅速,是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地理信息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实现多学科交叉创新和多技术融合发展,如何应对“山、水、林、田、湖、草、海、矿、沙”等典型地理对象多元应用需求的井喷拓展,如何将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结合到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知识传授和实践教学中,如何增强学生发现问题的认知思维和解决问题的动手能力,这都是当前专业建设的重要教学改革内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地理信息世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拟组织发表“地理信息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专题组稿人(本期执行编委)是武汉大学杜清运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专题相关内容涵盖以下方面:


1.地理信息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2.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思政推进;
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实践教学创新;
4.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材体系建设;
5.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
6.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团队建设;
7.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模式改革;
8.专业建设其他方面内容。
如果您的研究与以上专题相关并有发表意向,请直接将稿件发送给专题联系人(联系信息参照下方),邮件主题请务必标注“地理信息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论文,最终论文是否录用由专题组稿人讨论决定,论文请在2021年06月30日前提交。论文标题、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作者联系方式需完整(参照本刊微信推文和网站),感谢您对本刊的大力支持!


专题组稿人(执行编委):杜清运教授、汤国安教授


专题联系人(特约专家)任福、张书亮教授联系方式如下:
任福:
电  话:13517212342
E-mail:renfu@whu.edu.cn
张书亮:
电  话:13851569602
E-mail:zhangshuliang@njnu.edu.cn

《地理信息世界》编辑部
2020年11月13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