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国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国大苏研院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3+1+1 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4:21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况

“3+1+1”项目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以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武大资环学院”)三方共同建设的中外联合教学项目,旨在依托中新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创新,联合培养世界一流的专业型创新人才。

“3+1+1”项目针对武大资环学院相关专业优秀的本科学生,制定了3年国内大学本科,1年衔接课程和1年硕士课程的学习模式。武大资环学院学生在完成学院相关专业前三年本科学习后,可申请新国大苏研院一年制衔接课程,衔接课程完成并同时满足武大毕业要求并顺利毕业后,可申请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一年制课程硕士。

70D2

二、申请条件

1、新国大苏研院1年衔接课程学习阶段申请条件:

(1) 专业要求:环境工程类专业

(2) 年级要求:大三学生

(3) 课程成绩要求:前六学期专业成绩平均分80以上者皆可申请

综合考虑面试和其他优点,是否录取取决于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录取委员会。

(4) 英语:托福成绩≥85分,或雅思成绩≥6.0 (托福不接受拼分,申请的时候若无托福雅思成绩,可提交其他英文成绩,托福雅思成绩可后补)

2、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1年课程硕士学习阶段申请条件:

(1) 本科阶段学习结束并获得武汉大学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

(2) 在苏研院专业课平均成绩达标


三、课程设置

1、新国大苏研院1年衔接课程设置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有2个学期,在新国大苏研院参与衔接课程的学生将参加以下课程:

1

英语学术写作与交流

“Scientific writing and communication   in English”

由新国大苏研院举办,学生需准备新国大的英语测试

2

科学及技术系列研讨会

“Science & Technology seminar series”

每月由新国大苏研院举办, 演讲者来自海内外产业界及学术界

3

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提供相关课程(选修)

Industrial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courses Electives

由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老师授课

部分课程可以转换为硕士阶段学分

4

毕业论文

Two-semester   Final Year Project

由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老师执行


2、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1年课程设置

25D78


四、上课时间与费用

1、拟定时间表

23029


2、费用说明

(1)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阶段,由于学生尚未注册成为新国大学生,所以在注册衔接课程时学生直接向新国大苏研院支付课程费用,包含用于毕业设计的材料和耗材费的费用如下:

学费:70000人民币(2021年)

住宿费:2200人民币/

生活费:另计

(2) 参与本“3+1+1”项目并被录取到新国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项目的学生将承诺全额自费支付学费,且不能申请、不得享受新加坡教育部义务服务补贴,具体费用以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标准为准。这是学生被本教育合作项目录取的前提条件。新国大相关费用如下:

学费:42900 新币/ 2022年)

生活费:1200-1500 新币/月(预估)

住宿:700,保险10,食物450

交通及其他:300

五、申请材料说明

1、材料清单

报名时学生要提交以下扫描文件:

(1) 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

(2) 3+1+1”项目学生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二)

(3) 大学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4) 英文成绩单(包括英语四、六级, TOEFL IELTS 成绩单)

(5) 获奖证书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6)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2、提交要求

请将以上每份材料命名为“序号_姓名_材料名”(例:1_张三_苏研院3+1+1项目申请表),所有材料压缩成一个ZIP文件并命名为“2021武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_姓名_新国大3+1+1项目申请材料”,提交至武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金钰壹老师处。由金老师汇总并提交给苏研院的相关负责老师。

3请材料递交时间:即日起到2022年3月1日

4、其它说明

(1) 材料提交后,将由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老师和苏研院老师共同确定面试名单并进行英文面试 (或网上视频面试),按学术成绩、英文成绩和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2) 如果在报名时还没有合格的托福雅思成绩,可以先报名,等英语成绩出来后再补交,新国大会先根据申请人的英语四、六级成绩考虑是否进行面试。


六、项目联系人

项目联系人:金钰壹

联系电话:027-68778381

QQ656636643


七、补充信息

(1) 新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网站: https://www.eng.nus.edu.sg/cee/

(2)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网站:http://www.nusri.cn/

(3) 项目网站:http://www.nusri.cn/edu/jointeducationalprogramme/aboutjointeducationalprogramme/

(4) 新国大苏研院硕士衔接项目公众号与答疑群


 新国大3+1+1项目报名表.docx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3+1+1”项目学生信息登记表.xlsx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