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八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2-01-10 22:12:24     发布者:李韩     浏览次数:

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是国土开发与生产力布局的基本依据,在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部署中承担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使命。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土地资源管理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变化谋求新突破、做出新贡献,及时共享土地科学领域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将为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作为研讨中国土地问题、促进高端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质量,全国第八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定于2022年4月23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将延续对土地资源管理问题的深切关注,诚邀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领域的博士生积极投稿参与。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国土空间治理与转型

(二)分论坛议题

· 国土空间底线安全与保护

· 城市化过程与空间优化

· 乡村地域系统转型与重构

· 城乡融合与国土空间高质量发展

· 自然资源大数据治理与价值挖掘

· 国土空间演化模拟与优化决策

· 国土空间网络化建模

· 数字孪生与智慧国土

· “双碳”目标下的土地利用与治理

· 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实现与产权制度改革

· 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

(三)论坛地点、时间及议程

地点:武汉大学

时间:2022年4月23日(拟定)

会议议程:

4月22日下午:会议报到

4月23日上午:开幕式、主旨报告

4月23日下午:分论坛报告

(四)论坛学术委员会

主席:欧名豪(南京农业大学),刘耀林(武汉大学)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庆日(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王占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卞正富(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卢新海(华中师范大学),冯淑怡(南京农业大学),朱道林(中国农业大学),张安录(华中农业大学),张凤荣(中国农业大学),严金明(中国人民大学),吴次芳(浙江大学),吴克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宋戈(东北大学),刘耀林(武汉大学),林坚(北京大学),郧文聚(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赵小敏(江西农业大学),黄贤金(南京大学),谭术魁(华中科技大学)

(五)论坛组织委会

主席:欧名豪(南京农业大学),何建华(武汉大学)

执行主席:焦利民(武汉大学)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庆日(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孔雪松(武汉大学),刘润秋(四川大学),刘殿锋(武汉大学),张占录(中国人民大学),张正峰(中国人民大学),何建华(武汉大学),李效顺(中国矿业大学),陈美球(江西农业大学),金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罗静(华中师范大学),胡守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岳文泽(浙江大学),柯新利(华中农业大学),赵华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龚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曾晨(华中农业大学),焦利民(武汉大学),谭荣(浙江大学)

(六)重要提示

(一)论文提交与要求

1.作者应为全国高校或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

2.论文选题应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稿件语言一般为中文,特殊情况可为英文;

3.论文字数在10000字左右,论文全文按照《中国土地科学》刊例;

4.论文需在2022年3月5日前提交至征稿邮箱:landforum8@163.com,邮件主题及论文word文档名称格式均为“学校+姓名+论文题目”。

(二)论文评审

1.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论坛成立论文独立评审委员会,委员会由五至七名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组成,对博士生提交的参会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并遴选主题专场报告人,入选结果将于2022年3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报告人。特别优秀的文章将推荐至《中国土地科学》(CSSCI来源期刊)及其他相关CSSCI来源期刊发表。欢迎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生同学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2.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同时为了鼓励博士生对中国土地问题的关注与研究,提升研究质量和创新性,本届论坛设立以下奖项(以论文为单位):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三)相关通知

会议正式通知拟于2022年4月15日前发出,正式通知将会进一步明确论坛议程、时间、食宿等事项。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论坛当日午餐由主办方免费提供,其他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联系方式

第八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秘书处:

孔雪松 13545359673

许  刚 18707190957

投稿邮箱:landforum8@163.com


主办单位:

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〇二二年一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