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环境工程顺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5-03-17 09:45:13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筹备委员会公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武汉大学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全国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

为了做好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对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积极准备,在原基础上,对实验室进行了改造升级,更新和增加一批环境实验设备。2014年6月8-11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环境工程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认证考查。专家与学校、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考察了资料室、实验室及其他教学设施;观摩了相关课程教学;组织了座谈会,对任课教师、管理人员、在校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等进行访谈。专家委员会就现场调查结果及其他资料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形成了考察报告。

此次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筹备委员会组织对全国138个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05个专业通过认证,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的17个专业获得6年有效期。同时参加认证的环境工程专业有9所高校,其中武汉大学为环境工程专业中唯一1所获得“有效期6年”的学校。

工程教育认证是从工程实践和职业角度对高等学校所设置的各类工程技术专业教育质量的一种认可。通过认证的专业,表明该专业教育质量达到了规定的水准,毕业生掌握了从事工程技术实际工作必备的理论、技术、产业及社会知识。此次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促进环境工程专业教育的发展,提高环境工程专业在国内的竞争优势,实现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并有望将毕业生就业市场向全球拓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