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武汉大学关于2015年组织大学本科四年级学生申报 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04 09:29:24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知,新加坡教育部今年向我国提供100个理工科专业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校大四本科在读学生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习,在相关专业大四在读学生中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持因私护照赴新自费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名额与内容

根据新方提供的奖学金计划,奖学金名额20名,如学生素质优秀亦可适当放宽。

新方承诺,奖学金包含博士全额学费和生活费用,无服务期限。博士学习第一年的生活费用为每月2000新币,通过第一年博士资格考试后生活费用为每月2500新币。具体的奖学金金额将以被录取学生与新方大学签订的协议为准。

二、候选人范围与条件

1.候选人范围

该项目候选人应为我校大学本科四年级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为确保学校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已确定保送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已确定被有关国家公派项目录取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

2.基本条件

相关学院应在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在上述范围中初选出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学生作为候选人:

(1)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

(3)适应能力强

(4)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优秀并符合申请专业要求、且相关理工科专业成绩优秀(有较强科研能力者优先)

(5)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雅思(IELTS)达到6.5分,或符合申请专业要求的托福成绩,有GRE成绩者优先。详细信息可登陆新方院校网站查询。无相应英语考试成绩者,必须通过11月新方组织的英语笔试。

三、项目操作流程

1、校内遴选

(1)相关学院对项目候选人进行初选并推荐已获得网上报名申请号、完成网申并提交完整项目申请材料的同学(附件1)。

(2)相关学院应在2014年9月16日(周二)下午5点之前向国际交流部公派学生事务办公室201室提交材料;

第一、申请项目的纸质材料(清单见附件5)

第二、2015年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学院初选推荐名单(需同时提交电子版,附件3)

第三、2015年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报名信息表(附件4)

(3)学院可根据新方提供的奖学金专业名录(见附件2)和本校的学科专业设置,有针对性地指导项目候选学生申请新加坡三所高校的相关专业。

(4)国际交流部于2014年9月26日(周五)前将申请学生名单(附件3)汇总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网上报名与后续材料提交

由于新加坡高校实行网上注册报名制,并需要根据不同的专业要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初选学生自行在新方三所高校网站上注册报名,并按照新方大学的具体要求准备申请材料(附件所列准备范围仅供参考),于新方要求日期前邮寄或电子方式提交至新方大学。不同院校或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申请材料各不相同,请兼报志愿的学生根据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准备材料。学生兼报志愿情况下,必须登陆到申请学校网站完成不同申请的网上注册报名,并按院校要求分别提交申请材料。

新方高校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1日。

3、评审与录取

新方高校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初选学生名单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初步计划于11月上旬到我校组织笔试、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报至新方高校的初选学生,将获得新方高校的优先评审。

新方将最迟于2015年1月前下达录取结果。

需要说明的是,根据新加坡教育制度,硕博连读项目录取必须根据学生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将报名资料分配到学校各院系由院长和教授筛选。除学习表现外,研究资金、师生比例等均为影响录取的考虑因素。鉴此,录取存在一定不可预测性,新方无法做到现场或较短周期内发布录取结果。

四、其他事项

学生录取后的有关工作及各项出国手续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赴新留学的学生档案可交该中心统一保管,以便学生将来回国择业时档案转递和管理。

联系方式

1、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

电话:010-62677586,62677578

传真:010-62677587

电子邮件:hxzhang@cscse.edu.cn,hsu@cscse.edu.cn

联系人:张海霞、苏和

2、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公派学生事务办公室

电子邮件:intoffice@wh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2014年9月4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