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我院博士曾晨荣获“百人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3-11-07 08:40:12     发布者: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2012-2013年度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典礼于2013年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4所重点高校的28位研究生荣获该奖项。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0级博士曾晨获此殊荣。

美国硅谷知名创业家陈五福先生与曾晨亲切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华美银行董事长吴建民,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百人会新任会长关德铨,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等超过200名中美政商界精英、学者和艺术家出席了颁奖晚宴,为获得百人会英才奖的学生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这是我院研究生第二次获此荣誉。2006年4月,我院硕士邓红兵(现为学院副教授)获首届“百人会英才奖”。“百人会英才奖学金” 是一个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具有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研究生的长期项目,不同于一般将学业成绩作为评定标准的奖学金。获奖者不仅要求专业表现突出,更要具备思想力、领导力、创新力和社会责任感等领袖潜质。该奖学金由百人会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定,奖金额度约为人民币1万元。

曾晨与我校另一位得主郑刚同学合影

曾晨,本硕博均在我院就读,本科毕业论文“基于Quickbird影像的城市土地及集约信息提取研究——以武汉南湖城区为例”获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一等奖;硕博连读期间,完成SCI、EI和CSSCI论文共8篇,共有全国性或国际性会议论文4篇,其中宣读1篇并获奖,收入论文3篇。曾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湖北省口译大赛一等奖,武汉大学王之卓创新人才奖学金一等奖。她曾代表我校参加“3S2010”、“2010夏季灾害,风险与气候变化高级国家研讨班”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多次作为中方代表在会上进行总结发言。2011-2012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于英国剑桥大学地理系交流一年。在校期间,曾任我校研究生学报主编,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多次参与或组织校院社会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

据悉,“百人会”是美国著名的华人精英组织,成员包括贝聿铭、马友友、杨振宁、李开复、骆家辉、吴宇森等,该会在沟通亚洲与美国文化、增进中国与美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