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武汉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双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7-04 11:17:22     发布者:lx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双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展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以下简称“ESPACE”)双硕士项目。该项目学生在武汉大学学习获得的相关课程学分将被慕尼黑工业大学认可,并计入获得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所需的学分;项目学生在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的相关课程学分将被武汉大学认可,并计入获得武汉大学硕士学位所需的学分。项目学生可以同时获得武汉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位。

本双硕士项目旨在给双方培养高水平的学生。

录取要求

(1)每年度的申请者须为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四个专业学术型学位的注册硕士新生。

(2)武汉大学的申请者在2013年9月1日开学注册时须提供托福(8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的有效成绩。

申请者的遴选

(1)武汉大学的申请者须提供以下材料:大学的成绩单、简历、学习计划以及上述的英语水平证明。

(2)所在学院根据学生自愿首先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并进行注册。

(3)根据各个学院推荐结果,全校再统一协调、择优录取,并及时报送德方注册登记。

项目阶段

(1)根据双方协商的教学计划,武汉大学选派的学生完成第一年的基础学位课程学习后,第二学年赴慕尼黑工业大学继续课程学习,第三学年根据学生的研究兴趣选择回武汉大学或留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完成学位论文的相关学习与研究。

(2)顺利完成第三年的学业,包括完成双方共同指导的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后,申请者会被分别授予武汉大学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位。

名额

在项目运行初期,每年的参与人数不超过10名。但是,根据学生的兴趣和项目的参与情况,此名额经双方同意后可以调整。

学费

根据武汉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2009年7月份签署的合作协议的第1条第5款,慕尼黑工业大学不收取学费,学生按照武汉大学的规定支付学费。

武汉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将尽力通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私人或公司资助等方式为学生争取奖学金。

生活费

申请者自行承担在武汉大学或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期间的费用,如健康保险费、旅费和生活费。

联系方式

石立特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Tel/Fax: +86-27-68778229/68778407

E-mail: WHU_ESPACE@163.COM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3月29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